西瓜女皇

天鹅

zoe伊

公园湖里有几只天鹅,其中一只修成了人形。

修成人形是没有衣服穿的。天鹅想了想,让另外一只天鹅给他找件衣服来。收到指令的天鹅扑棱着翅膀去了,也不知道他去哪弄了件衣服,虽然有些小,但勉强可以套上。

天鹅穿着衣服,站在湖案上,四处张望。有人正往这边走开,手上拿着一个袋子。天鹅眼睛一亮,跑到那人面前。

“你今天这么晚才来啊?”

苏凯文吓了一跳。他看着眼前穿着明显小了一号运动服的男孩,礼貌地笑了笑,“你好?”

天鹅笑弯了眼睛,说:“你今天带了面包来喂天鹅吗?”

苏凯文一惊,心里起了怀疑,但是见这男孩并没有恶意,犹豫了一下,还是点头。

“那你喂吧。”天鹅高兴地说。

苏凯文迟疑着走向前,天鹅亦步亦趋地跟在苏凯文身边。苏凯文见他一直看着他袋子里的面包,便拿出一块来。“你……要吃吗?”

天鹅一愣,随即又笑了。“好啊。”

苏凯文把一块面包给了男孩,然后像往常那样给湖里的天鹅喂食。可是他发现今天少了一只,那是这湖里最与他亲近的,今天不知去了哪。

“你在找我吗?”

“什么?”苏凯文回过头,诧异地看着男孩一口咬在了包装袋上。“等等……”苏凯文把包装袋除去。天鹅瞪大了眼睛看着,苏凯文突然又不放心起来,干脆撕了面包,送到男孩嘴前,被他一口咬下去。

“你不要经常拿面包过来啦,我们经常吃面包对身体不好的。你多来看看我就好了。”天鹅眼睛亮闪闪地看着苏凯文。

可怜苏凯文一句话都没听懂,可这男孩长的好看,一双眼睛亮起来夺目得很。

“我……”

“你还不知道我的名字吧?我叫许诺。我知道你的名字,你叫苏凯文。你告诉过我的,你还是……老师?老师是什么啊?”

苏凯文无奈之下,只能叹了一声,但是他还是没能反应过来这到底是发生了什么。

就在苏凯文思考之间,他的手突然被抓住。许诺竟然抓住了苏凯文的手,放到了头上。

“你今天还没有摸摸我呢,你不喜欢我了吗?”

这样的话,变成人形哪里好了?

许诺有些生气。

“……”

苏老师心默默地漏跳了一拍。


第二天苏凯文还没来,但是许诺已经等不及了。他自己跑出了公园,可是一出公园他就懵了,站在路边发呆。

不过他看到了一个熟悉的人。许诺穿过马路,拍了一下蹲在路边的人的肩膀。

“Mike!”

Mike是许诺认识很久的一条鱼。虽然他记不住东西,但是他们成为了朋友。只是前不久Mike就不见了,许诺好久都没见到他。

Mike抬起头,看到许诺,没说什么,对着他笑。许诺知道,他又忘记自己是谁了。不过没关系,Mike可以分辨出来他是可亲近之人的。

“你怎么在这啊?”许诺也跟着蹲在路边,看着Mike。

Mike茫然地看着他。

许诺看见他手上有一张纸。伸手取来打开。

“景海区……什么地方?”许诺同样一筹莫展。

不过下一刻他就看到正要进公园的苏凯文,立刻招手喊道:“苏凯文!苏老师!”

还在想会不会遇见昨天那个怪小孩的苏老师沉默了。


苏凯文根据纸上的地址送了Mike回家。其实距离公园只有一条街的距离。家里还有一个人,虽然长的很好看,但是脾气可真不太好。看到Mike那眉毛皱得紧紧的,但是在苏凯文要走时,还是诚恳地对他说了“谢谢”。

怀有仁爱之心的苏老师那时的心情是欣慰的。

想罢,苏凯文转头看向捏着他衣角的许诺,虽无奈却温和地问道:“你到底是谁?”

许诺眨眨眼睛,说:“我叫许诺啊。你忘了我吗?”

“我觉得我没有见过……”

“胡说,你只是之前没见过我这个样子而已!”

“……”

许诺瘪了瘪嘴,又说:“你明明还说过我是最好看的,说我能听懂你说话,还说你喜欢我。”

苏凯文困惑地看着一脸委屈的许诺,半晌,又是突然反应过来一样,诧异道:“你是……那只天鹅?”

许诺“啊”了一声,然后歪了歪头,“我不是一开始就告诉你我是你的天鹅吗?”

“……”其实并没有。

苏凯文心里虽是满满的无奈,但更多的是欣喜和温柔。

“那你为什么来找我呢?”

天鹅这支吾起来了。苏凯文没有催他,让他慢慢想。

“你说你喜欢我,我也喜欢你。我可以和你回家吗?我不想只有这个时候才能看到你。”

苏凯文轻笑,伸手摸了摸他的头。

“那现在就回家。”

天鹅把手叠在苏凯文的手背上,心里高兴得不得了。

还好变成人形了。

天鹅又想到。

=========================

许诺是最小的。Mike虽然总是被致远说教,但是他比致远年岁要大得多。

花的想法被我夭折了【。】


评论

热度(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