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女皇

[远尘he]一见不钟情

Rosio


不知道什么设定。

最近喜欢邓超和郑恺hhhhhhh傻黑甜hhhh。


注:occ有!甜。

这一年的最后一更(?)可能。

1.

魔王岭最近出了大事情,宁家少爷很暴躁,很生气。遇到他的人都没什么好事,人人都躲着他走。原因很简单,宁家小姐跟文家少爷恋爱了。


看着自家妹妹再一次穿戴得漂漂亮亮准备往文家跑,多次拦截无效,知道自己拦不住这匹脱缰之马时,宁致远终于怒了。


“觊觎我宁家小姐者,杀无赦!”


下人:“……”


宁致远不满道:“你们在干什么?一副这样的表情什么意思?”


下人:“没没没,少爷说得对。”


只是觉得是自家小姐觊觎文家少爷罢了。


“宁佩珊那个女魔头喜欢谁都行!就文家的不行!”


“文家没一个好人!绝不允许!”


2.

文世倾从小跟着安秋生远游在外,化名为安逸尘,学过法,学过医,见过大风大浪,终于学有所成,返回家乡。


文府喜气洋洋,文世轩看着多年未见的哥哥也十分开心,两兄弟拥抱过后,安逸尘突然问道:“世轩可是有心上人了?”


文世轩紧张的看文靖昌,发现他爹还是笑呵呵的,才结结巴巴回答道:“大哥从何得知?”


安逸尘装作感叹道:“从进入魔王岭开始便听许多人说起文家少爷与宁家小姐天生一对,想不知都难啊。”


文靖昌也哭笑不得的看自家二儿子:“这么紧张干什么?你爹我早知道了。”


文世轩看着家人都无反对的迹象心里的石头才落地,腼腆的笑道:“那…我哪天叫佩珊过来给爹娘和大哥请个安。”


安逸尘拍拍他肩膀,笑着应了。然后跟文靖昌说道:“爹,我想出门逛逛。”


文靖昌点头:“多加小心。早点回来吃饭。”


3.

河边热热闹闹,却只有几人坐在偌大的亭子里,安逸尘好奇的走进观看,发现一群人十分激动的玩…逗蛐蛐。


宁致远感觉有人靠近,不耐烦的转头呵斥:“没看见这里小爷包了?!”


安逸尘礼貌一笑,轻声道了一句抱歉准备离开,却被一把拉住。


“没见过你啊,哪里来的?叫什么?多大了?住哪里?”


安逸尘拂开宁致远的手,仍然十分礼貌微笑:“在下安逸尘,其他的问题貌似无可奉告。”


宁致远挑眉:“知道我是谁?”


“为何要知?”


宁致远被噎住,却还是十分拽的说道:“听好了,小爷我是宁致远,看你一表人才,长得也就比小爷差一点,不如来我家当园艺总管怎么样?”


宁致远?这是世轩心上人的哥哥?

他看着面前无赖样的宁致远表示怀疑。


宁致远看安逸尘半天不回答,急了:“喂,小爷这可是邀请你!我告诉你你不答应我今天就不放你走!”


其实宁致远想法很简单,面前这个安逸尘长得英俊,自家妹妹要是看到了他说不定就移情别恋浪子回头跟文家那小白脸断绝关系了呢!


安逸尘疑惑道:“我可以问为什么吗?”


“我妹妹长得如花似玉性格温柔贤惠,看你长得还行,应该还未娶妻,正好我妹妹待嫁闺中,尚无心上人,给你个机会让你跟我妹妹接触接触怎么样?”


安逸尘思绪一顿,尚无心上人?那自家弟弟……?


他疑惑道:“宁少爷有两个妹妹?”


“没啊,你问这个干什么?”


“那我听闻传言,宁家小姐好像与文家…”


话音未落,宁致远便暴躁的打断他:“谣言!文家那小兔崽子想都别想!”


安逸尘面色有点不好,看来自家弟弟与佩珊的情路不太顺利。而且世轩被说成小兔崽子,那自己…


宁致远看着突然不爽脸的安逸尘,小心问道:“你答应吗?”


诶,为什么要小心?


“好啊。”


4.

安逸尘答应了宁致远明天去宁府,宁致远计划通,开心的回宁府告诉宁佩珊:“死丫头,明天我要给你一个惊喜!”


宁佩珊白了他一眼,并未答话。


宁致远看着自己妹妹明显心不在焉神游到文家去的样子,火从心生:“我告诉你宁佩珊,明天你哪都不许去!”


“不行!我要去轩哥哥家,他大哥回来了我身为文家准儿媳必须去!”


“这种话是宁家小姐该说的吗?!宁佩珊我警告你,最好跟文家那小子断了,你哥我是不会同意的。”


宁佩珊朝宁致远做了一个鬼脸:“宁致远你怎么这么小心眼,轩哥哥不就是在花神庙鄙视了一下你的智商吗?你何必如此斤斤计较。”说完便朝外边跑走了。


宁致远生气的大喊:“喂你去哪?!那是小事吗!那是面子问题!我饶不了他!”

5.

“你要去宁家?!”


“世轩,你和佩珊的事她哥哥知道吗?”安逸尘回到文府,在饭桌上宣布明天要去宁家,成功石化文世轩,再一句话正中文世轩心脏。


“大哥他不同意…”


文靖昌不赞同的批评道:“如此重要之事怎可瞒着我们?”


“老爷!宁家小姐在门外嚷着要见二少爷!”


“让她进来。”


一阵风过,文世轩旁边便多了一个人。

“轩哥哥怎么办我哥明天不让我出门!”

文世轩急忙拉住抓狂的宁佩珊,提醒道:“珊妹,冷静,爹娘都在这呢。”


宁佩珊浑身一抖,马上站立恢复大家闺秀的样子,娇滴滴行礼。


安逸尘忍不住轻笑,宁佩珊抬头偷瞥一眼,然后使劲一抬头:“文世倾?!”


文世轩急忙朝安逸尘解释:“哥你别在意!珊妹只是见到你比较好奇!不不!比较激动!”


宁佩珊也察觉到自己的失礼,连忙道歉。


文靖昌和白颂娴看着“活泼”的宁佩珊不着痕迹的对视,都看到了对方眼里的满意。


虽说有点傻,不过性子与自家世轩倒是很般配。


文靖昌示意大家安静,然后问道:“逸尘,你说去宁府是怎么回事?”


宁佩珊听到这话也好奇的看过来。安逸尘简单说了一下情况,文世轩不淡定的问:“哥你不会…”


安逸尘一脸黑线:“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我觉得我到了宁府也许可以与宁致远打好关系,劝劝他关于你和佩珊的事。”


文世轩喜上眉梢:“好主意!谢谢哥!”


宁佩珊也赞同道:“对!一定要在爹回来之前让哥同意!”


6.

宁致远觉得很奇怪,宁佩珊居然真的没有出门,反而和他新招的园艺总管相谈甚欢,这怎么看怎么不科学。

难道那个叫安逸尘的小子真的这么有魅力?

他怀疑的走向花园,安逸尘端着茶杯坐在凳子上,宁佩珊双手托腮一脸花痴样,宁致远突然又不爽了,恨铁不成钢,自家妹妹为何这么好拐?!一定是那个安逸尘给自家妹妹灌了什么迷魂汤!

“那个谁来着,你去给我把那个什么安逸尘叫过来。”

那个谁:“是,少爷。”


“安先生,我们家少爷有请。”

咦,为什么我听到了文世轩这个名字?

难道说他们两个都喜欢文世轩所以有共同话题?

内心戏十足的下人引着安逸尘来到宁致远面前,宁致远还是不可一世的样子,他拉住安逸尘的胳膊甩下三个字便不管不顾把人拉走了:“跟我来。”


大堂。

沉默坐着喝茶的两人。

安逸尘:“……?”

宁致远:“…?…”

宁致远意识到自己是主人,于是清清嗓子说道:“我就是了解一下你而已,看看你配不配得上我妹妹。”

安逸尘微笑:“随你。”

宁致远脑袋有明显的短路,天南地北扯了一些问题,没多久却发现两人相谈甚欢,直到晚饭时,宁致远意犹未尽,伸手拍拍安逸尘:“逸尘老弟,已经很久没人跟我聊得这么开心了!要不然你每天下午都来陪我聊天怎么样?”


安逸尘也觉得知音难寻,能碰上也算是缘分,便点头应了。

不过…

“致远,我好像略大于你,老弟这个称呼…”

宁致远笑嘻嘻站起来靠在安逸尘身上:“我当老大我罩着你!这魔王岭没人敢欺负你!”

被遗忘的佩珊:哥在搞什么,安大哥陪他那轩哥哥小时候的事谁讲给我听?


文家。


文世轩担忧的看着安逸尘,不安的询问道:“哥,大哥他…”


头被轻轻打了一下,安逸尘收回手坐在凳子上:“你这称呼倒是有趣,我觉得致远人很不错,如此针对你,莫不是你做了什么得罪他的事?”


文世轩使劲摇头:“没有没有,哥你不能胳膊往外拐啊!”


“放心吧,哥会帮你的。”


7.

就这么过了好几天,宁致远托腮坐在桌子上,像是在思考什么,下人远远通报了一声“安先生到了”,他便利落的跳下桌子,急忙朝外面跑去。

“逸尘你来了,快坐。”


安逸尘还未坐下,宁致远又开口道:“逸尘你今天陪我出去转转吧。”


安逸尘顺从的点头:“好。”


宁致远拉着安逸尘走出宁府,两人沿着河边散步,宁致远不停讲着,安逸尘不停附和,找了一个地方坐下,宁致远局促的询问:“今晚陪我看灯会?”


安逸尘一愣,宁致远看着他歪头思考些什么,越发紧张:“那个你不答应也没关系我…”

“好啊。”


“那我叫佩珊…等一下,你同意了?!”宁致远眼睛一亮,直勾勾盯着安逸尘,像是害怕自己听错了。


安逸尘好笑的看着紧张的宁致远,再一次点头:“我说,好啊。”


宁致远拉着安逸尘的手穿梭在人群当中,然后孩子气般玩着各种各样游戏,将赢得的奖品一股脑塞到安逸尘手中,怀抱一堆礼品的安逸尘嘴角保持着微笑,明眼人都可以看出,这两人关系匪浅。


“逸尘我送你回家吧。”

安逸尘愣住,他还没告诉宁致远他真正身份呢。

“这…这么晚了还是…”

“对!这么晚了你就直接住我家吧!”

宁致远赞同的点头然后将安逸尘怀中的奖品扔给一旁的下人:“带回去,收拾一间客房。”

被拉走的安逸尘:“诶?”


8.

宁致远躺在床上,用被子捂住头,不停在心里问着自己今天怎么了。


十几分钟之后,他突然坐起,自言自语道:“我不会喜欢逸尘吧?!”


第二天,黑眼圈的宁致远坐在安逸尘旁边吃着早饭,对来自安逸尘的关心十分舒爽,宁佩珊蹦跶着进入餐厅,坐到安逸尘另一边:“宁致远你昨晚捉贼去了?安大哥你陪了他这么久今天陪我出去逛逛怎么样?”她冲安逸尘眨眨眼:安大哥快陪我去找轩哥哥。

“不行。”

宁致远想也不想便拒绝了。

“我又没问你!”

宁致远态度坚决:“不行就是不行,你自己找文世轩去!”

宁佩珊:!!!

安逸尘:?!

宁致远:我擦我说了什么!


看着宁佩珊不敢相信的表情,宁致远还未来得及改口,宁佩珊便朝着安逸尘说道:“大哥你真是太厉害了!哥我走了!我马上带轩哥哥来见你!”


“…诶你给我回来!”宁致远无力的吼道,“逸尘我是不是说错什么了?”


看着安逸尘的笑容,宁致远咬牙,然后突然拉住安逸尘的手:“逸尘你以后不要理宁佩珊了!”

宁致远明显安逸尘的疑惑,他深吸一口气,快速说道:“这可能会吓到你不过我还是要说逸尘我发现我喜欢你我觉得你也喜欢我所以你不用跟宁佩珊那个女魔头来往了你以后就陪着我好不好!”

急忙赶来的文世轩和宁佩珊:…!……!!!!!!


当机的安逸尘:???!!!

没有丝毫不好意思的宁致远:快答应快答应…

文世轩看着自家大哥没有一点反感,反倒是从自家大哥身旁仿佛看到了飞舞的泡泡,他震惊了。

“哥你答应了?!”

“哥?”

除疑惑的宁致远之外所有人的想法:露馅了…


花了一段时间解释,宁致远脸色越来越不好,最后文世轩找了一个借口便拉着宁佩珊跑了,留下安逸尘一个人面对宁致远。

“致远,我不是有意要骗你…”

宁致远挥手打断他:“我改变主意了。”

“致远…”

“本来我是想给你个选择的机会,不过既然你骗了我,那么你便失去了拒绝的权利,你只能答应跟我在一起不能拒绝。”

“啊?”


9.

有些孩子气的宁致远,跟自己兴趣相投,对自己无微不至的宁致远,果然很简单就会爱上呢。


10.

文家。

文靖昌暴躁的看着宁致远送来的聘礼:“你说你怎么把你哥给卖了!!”

低头的文世轩,低头的宁佩珊:防不住啊。


————end————

高三加油!我会凯旋归来(๑•̀ㅂ•́)و✧!


评论

热度(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