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女皇

哈利波波与威廉哥哥

北极圈里来挖坑

依旧只是个小短篇


-1-


“张晓波,你再往家里买那些麻瓜们的东西,信不信我削死你。”张学军大吼着,“我们张家是纯正的天师血统,是东方魔法界里几个最古老的家族,你看看你现在是什么样子。”


张晓波抱着被他老爹清理出来的专辑、周边、小纸片,腮帮子气的微微鼓起,“你个老古董,我不就是追个爱豆吗?”


“什么爱豆、巴豆的,你还想和这小纸片上的麻瓜谈恋爱啊?”张学军说道。


张晓波道,“我倒是想啊,你知道吗,这可是威廉,我一见钟情的威廉哥哥!想和他谈恋爱的人就像能从天墉学院一直排队到九华学院。”


张学军翻个白眼,“我不管你那什么爱豆有多少人喜欢,反正我是不会喜欢的,一看就是一点魔力都没有的人。对了,张晓波,今个儿你必须把你那箱子东西给扔了。你学院里的老师都和我传过信了,你在学校里不好好练画符咒,反而拿着个本子天天画那个什么威廉。”


张晓波抱着箱子誓死不从,那可都是绝版的周边,里面还有他花了好大功夫才拿到的威廉的签名照。


张家一大一小僵持不下,最终张学军扬起魔杖,轰的一下,炸毁了张晓波怀里的箱子。


这下张晓波傻了眼,他愣了愣,扔掉手里破破烂烂的箱子,冲出了屋去。


张学军洋洋得意,觉得自己还是管教的了自己儿子的,然而到了下午饭点张晓波没有回来,到了夜幕低垂,张晓波依旧没有回来。




-2-



是了,张晓波离家出走啦。






-3-


张晓波出走匆忙,只带了一只传信用的八哥鸟,在西方的魔法学院里传信的大多是猫头鹰,然而在东方这边没那么多讲究,家里富裕的想拿只雏凤来传信都可以。张晓波养着的八哥鸟唤作波波,呆头呆脑,贪食至极。


一人一鸟出走大半日,均是饥肠辘辘,张学军在魔法部里工作,想要躲开他必然不能出走在有着魔法结界的地方,故而张晓波这次是直接跑到了张学军口中的麻瓜世界。因张家过的极其传统,张晓波站在十字路口蒙圈了,他身边的人们竟然都不骑扫把,不御剑。


八哥鸟站在张晓波肩头,引得路人侧目,还有人拿出手机来拍个照片传朋友圈,甚至有人上前来想逗那八哥鸟说上两句话。


手机闪光灯一闪,吓的张晓波以为自己被人来了道咒。他带着自己的八哥鸟快步的逃离了这个十字路口,去往下一处陌生的地。






-4-


巨大的电子光屏上是威廉新代言的广告在轮播着,而电子屏下方的世界开始一点点的安静起来,夜已然深,麻瓜界里“修仙”的人都吃不消修的那么晚。张晓波团做一个小小的团子,蹲在电子屏下面,他瞅一眼电子屏上的威廉,心中暗暗道,这个世界就是威廉哥哥在的一个世界啊。


充满着科技的一个世界,没有符咒,没有法术,没有御剑飞行。


张晓波蹲在那儿打个哈欠,感觉自己似要迷迷糊糊的睡过去,接着他听见了一阵喧闹声。电子屏下方的旋转门里出来不少人,张晓波眨巴眼望去,竟见到了威廉!




-5-


张晓波的威廉哥哥遇到了麻烦,新合作的电影投资方不怀好意,酒局之上揩油不算,散场了竟还纠缠不休。


威廉带笑退却给足面子,对方却不肯顺台阶下,咸猪手一只,直往威廉腰上探。


张晓波嗷呜一声,从蹲着是一个小团子变作了威廉保护协会的狂热分子。他口里叽里咕噜念出一道魔咒来,咸猪手男士刹那间石化住了,直直倒下。


威廉一怔,往张晓波的方向看来,张晓波脑袋上冒出一串浅金色的符咒光芒。






-6-


张晓波乱用法术被威廉给逮了个正着,张晓波被抓上了保姆车,做出一副我什么都不知道的表情来。威廉打量着张晓波,因之前喝过些酒,威廉的眼睛里水汽似乎比平时更多,眼角桃花般夭夭。


张晓波心猿意马,恨不得赶紧给自己喝一碗符水冷静冷静。


“别在装了,我都看见你用法术了,所以你是不是天墉城那边的学生?”威廉问道。


张晓波死不承认,拼命摇头,心里却暗暗道威廉哥哥怎么晓得天墉学院以前是个叫做天墉城的门派。


威廉接着问,“你不告诉我你是不是天墉城的学生,那你总能告诉你叫什么名字吧,难不成我要叫你哈利波……”


“波波,”张晓波接口道,他的小名和他养的八哥鸟是同一个。


“哈利波波?”威廉轻笑起来,“好名字。”






-7-



张晓波成了哈利波波,威廉哥哥倒依旧是威廉哥哥。



威廉哥哥似乎对于天墉城极度的执着,弄的张晓波都想直接告诉他,自己就是天墉学院里法咒道符系的学生。然而学院里有规定,不能对于非魔法界的人类透露学院的存在。


“威廉哥哥,你就这么想去天墉城?”张晓波道。


威廉点点头,“我十年前就收到过那边的录取通知,但那会儿我妈妈觉得什么魔法学院都是骗人的,没让我去。但是现在我已经看见你使用法术了,我觉得十年前那个通知书可能是真的。”


威廉叹口气,“我差点就能成为大法师威廉了。”


“噗,”张晓波笑起来,如果是收过天墉学院的通知书,那就是被魔法世界接纳过,这样张晓波就不用隐瞒什么了。张晓波嘀咕道,“我觉得我们那边不如这个世界好玩。这边有好多电子玩意,还有网络游戏什么的,那个我玩过几次,可有意思。我们那边只有一堆法术,叽哩咕噜一通,看着容易但特别耗费身上的法力。”


“我家老头子死活不要买什么洗衣机,现在还在用洗衣咒,每次他念完都得头晕好一阵。”




-8-



张晓波是个健谈的人,威廉哥哥是个同什么人都好说话的人,两人不知不觉聊了许久。威廉哥哥如今刚完成一部电影拍摄,得到三四天假期,当即要求张晓波带着他前去天墉学院看上一看。


张晓波架不住美色当前,心里挣扎几下,嘴上已然答应。


两人行李从简,坐着飞机直赶昆仑山。




-9-



昆仑山脉迷雾阵阵,远处飞鸟化为天边几点,看去仿佛画卷上的细小墨汁。


张晓波拿着自己的天墉学院学生证开启一道小路,小路幽远,通向山巅。


“我们这是要徒步走上去,”威廉问道,“没有扫把什么给我们骑?”


张晓波道,“咱们这边不骑扫把,都御剑。但是最近学院里弄航空管制,不给我们随便御剑了,所以只能走上去。”


威廉哥哥看着高山,看着远路,眉头都皱起了。


张晓波好心疼,悄悄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符来,缩地成寸,原本极远的路程,两人走了不足千米竟然就到。




-10-


在天墉学院里就得穿上校服,一套基佬紫的道士衣裳,张晓波曾经对此嫌弃至极。


如今张晓波带着威廉哥哥来到天墉学院,为了不引人注意自然俩人都要穿上天墉校服。


紫色道袍穿在了威廉哥哥身上,张晓波心里把校服的设计师夸了一百遍,这腰身啊!






-11-


张晓波做着导游,带着威廉哥哥把天墉学院转。


经过藏书阁,张晓波同威廉哥哥说起天墉学院里举行的御剑比赛就是掌教从藏经阁这边扔下法宝,然后大家一起御剑去追的。每年御剑大赛的时候都热闹非凡,张晓波之前去参加过还得了个第一,拿到一把几百年前天墉城一位掌教真人的传剑。


路过祠堂,张晓波又叽叽咕咕说着一代代掌教与有威望的一些长老的故事,天墉学院历史源远流长,老底子他们学院的指尖长老里还出过一个半仙半人身的,可厉害了。




-12-


当张晓波说着那位半仙半人身子,但是少年时候就离开了天墉城,身做执剑长老却从未真正在天墉城里做这职位的先辈时,威廉哥哥说,“我知道。”


威廉哥哥眼中似有泪光,张晓波一瞧竟愣了神。


威廉哥哥张开双臂抱了抱张晓波,再说道,“我知道,我也还记得,一直都记得。”




-13-


有的人记得清晰,有的人记得模糊。


但是不要紧,不管在那个世界里,只要一眼就会心动。




-14-


天墉学院的夜空中繁星点点,张晓波看着睡在自己宿舍里的威廉哥哥,悄悄低头去吻一吻威廉哥哥的脸颊。


嗯,上天作证,只吻了脸颊。





END

评论

热度(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