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女皇

你就不要想起我【十七】

吕饼人

*非ABO生子 雷者请勿点开


17.


其实不蒙头还好,他这个动作看起来特别傻,假发还被弄乱了。陈均平走过去拉他的手,苏星宇一脸认命的表情把胳膊放下来。陈均平想说什么,又想笑,最后冒出一句:“化了妆啊。”苏星宇特别想跳海自尽。


“其实挺好看的。”陈均平说。“像周怡吗?”苏星宇问他。陈均平早就忘了当时高中演话剧的时候苏星宇问的这句话了,顿时有点莫名其妙。苏星宇看出他不记得了,然后小声说:“以前我演白雪公主问过你。”陈均平稍微有点印象,然后笑了一下。


田心让苏星宇快去换衣服,苏星宇应了两声跟陈均平说让他先跟田心坐会儿,说完了想走又回头问他什么时候回去。这两段话一点逻辑顺序都没有,想起什么说什么。陈均平说今天都有空,他拍完了还能一起吃个饭。


苏星宇笑了一下把裙子提起来,陈均平上前帮忙,叫其中一个工作人员去忙,然后陪他去换衣服了。


田心敲了敲手表让他们自己看着时间,苏星宇冲田心眨了一下眼睛,本来是打算眨一只眼睛的,可他不太会,就两只眼睛一起眨了一下,做完这个动作觉得自己这样很蠢。田心做了个让他快滚的手势然后把眼睛一闭。



工作人员把衣服递给苏星宇,让他换了出来,苏星宇接了然后进更衣室。没一会儿他喊了声:“陈均平。”陈均平问他干嘛。


“外面还有人吗?”苏星宇问。陈均平挑了一下眉毛,把眼镜往上推了推说只有他一个,然后看到更衣室的门开了一道缝。


“你帮我拉下裙子拉链。”苏星宇说。这下陈均平倒是对当时演话剧的事情有了点印象,那次苏星宇也叫他帮忙拉拉链了。这里面空间不大,他进去后苏星宇比他先不好意思。陈均平反手把门给落了锁,很响的一声,苏星宇尴尬地笑了一下指了指身侧。


陈均平看他还真的努力在装“正直”努力想表现出真的就是要他拉个拉链帮个忙,于是也特别真诚地发问:“我以为拉链在后面,这里也拉不到啊?”苏星宇更不好意思了。


“你就说你帮不帮吧。”他说。


“帮,怎么不帮。”陈均平伸手帮他把拉链拉下来,苏星宇身上很白,腰侧的皮肤根本没怎么晒到过,看上去也很滑,他的手指关节碰到一下,苏星宇猛的一缩,然后抬头盯着他。


就对视了差不多两三秒,苏星宇抬手摘掉了陈均平的眼镜,凑了过去。


裙子开始往下掉,苏星宇想去拉,但是被陈均平握住了手腕没法动,还差点把眼镜扔地上。陈均平在想,苏星宇的皮肤果然很滑,然后伸手搂着他的后腰把他往自己的方向带了一点。苏星宇直接压过来,压在他身上,他的后背又压着门板。


分开以后苏星宇忽然笑了起来,陈均平用大拇指在嘴唇上擦了一下然后说:“怎么还有口红?”


颜色并不是很明显,陈均平之前没看出来。苏星宇看他没擦干净也用手指给他抹了抹,本来就一小团,被他蹭得一长条都是红的。


“待会儿出去擦吧。”苏星宇说,“我要换衣服了。”“嗯,换吧。”陈均平说。


苏星宇意思就是“您先回避一下”,陈均平靠在那里一点要出去的意思都没有,伸手从苏星宇手里把眼镜拿回来然后戴上了,一种想要看得更清楚的感觉。


苏星宇转过去背对他换起了衣服。穿裤子的时候陈均平忽然问他是不是脱了腿毛。


“没,我又不是女的!”苏星宇说。“看着挺干净的。”陈均平说,“不过你身上好像哪儿都挺干净的。”


这都什么跟什么,怎么听出点儿奇怪的意味。还身上哪儿都干净。


原本还想回一句“说得你好像哪儿都看过似的”,结果话还没蹦出去就反应过来陈均平还真是哪儿都看过。婚都结了,要没看过那才有大问题。认识到这一点他又开始耳根子发红,一边又咬牙,怎么连这些重要画面都给忘了,太不应该。


陈均平在他后脑勺上敲了一下让他别胡思乱想,苏星宇想说这不是你开头的吗。现在的陈均平已经不是原来那个暑假跟他看片儿会不自然地别过头的陈均平了,自己这个段位肯定是比不过他的,这时候不接话比较安全,等自己修炼几天再跟他斗比较合适。



田心一看苏星宇那一脸荡漾的笑容就知道他在更衣室里都干了些什么,然后觉得再也不能好好直视刚才的那套照片,封面绝对不能选女装那套。


郝美丽看到苏星宇来了蹦蹦跳跳就过来了,苏星宇见她想拉自己手臂,敏捷一避,从后面看感觉像是跳广场舞的大妈忽然扭了腰,姿势难看得不行。


“星宇哥你好帅啊!”郝美丽说,“你这样把头发弄上去好好看啊!”


郝美丽就像是拿了工资的专业水军,每天用重复的话赞美他。苏星宇说你这样也很好看。郝美丽立马一只手捂着嘴笑一边反复问他是不是真的。苏星宇这会儿心情好,点点头说是。


这套拍得顺利多了,结束的时候才四点多。


陈均平问田心是不是好了,田心两只手对了对指尖说还有个专访,不过很短。陈均平点点头说行。



因为提前看过稿子,所以回答问题的时候只需要按照给的答案背出来就行了。郝美丽那边大概和他情况差不多,苏星宇觉得郝美丽那个傻白甜的样子大概答不出这样的答案。


其实苏星宇好几个问题都想自己发挥的,不过怕眉姐找上田心和他,还是老老实实用了给的稿子。他觉得这些问题和答案都没什么意思。


不知道是不是记者也这样认为,忽然问了个稿子里没有准备到的问题。问的他们两个对彼此的第一印象是什么。这个不难答,完全是有模板的,套在每一个合作的人身上都可以。


又问了几个问题,记者忽然问:“我想问一下星宇啊,前段时间你不是受伤了吗,大家都想到三年前你有很长一段时间在住院。拍戏过程中受伤,你觉得对你最大的影响是什么?”


田心上前提醒说希望问跟这次的电视剧有关的问题。记者笑了一下然后看向苏星宇。


苏星宇则是一脸茫然,他三年前也住过院?为什么?




评论

热度(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