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女皇

锋芒毕露

即便是如何

115.老熟人

四分钟前,秦朗让司机去便利店给他买一份速食,今晚通告后可以直接吃。

秦朗听着歌,隐约听到有人问他什么。他懒得摘耳机让人重新说一遍,所以随便点点头。

接着他感到车速的飞升,本来心情不是很好,但车开那么快还挺刺激的,加之耳机里激情四射的英文摇滚歌曲,秦朗心情竟然好了很多。

司机好像在打电话,细碎的嗡嗡声钻进秦朗耳朵,他干脆把声音开得更响。

一个急刹车,秦朗以为到了目的地,一摘眼罩,发现整个世界都不对了——几辆警车,加上自己的保姆车,把一辆车围在中间。然后警察纷纷出来,将逃犯治服。而自己的车门大开,司机早已不见踪影。

阿祖是想感谢那位热心市民的,没想到那位热心市民刚好从车里下来。

秦朗叫道:“怎么又是你!”

阿祖百口莫辩:“我,我……”

秦朗没好气道:“你是不是故意的?”

阿祖急道:“我真没有。”

秦朗看了看这个小警察,眉眼俊朗,挺精神的,心里憋的那口气决定就释放在他身上。

秦朗微微蹙眉:“你有手机吗?”

阿祖掏出手机递给秦朗,秦朗噼里啪啦按了一通,把手机丢给阿祖:“我的私人手机号在里面,你把你家地址发给我,我想找你谈谈。”

这转折也太神奇了吧,阿祖想。

秦朗作为热心市民,又上了一回头条。公司再添一把火,把秦朗的人设丰富成见义勇为好青年。评论的风向右一次倒向赞扬秦朗的那边,阿祖默默地在这条微博上点了个赞。

虽然他不知道秦朗要找他干什么,但出于对偶像的信任,晚上阿祖还是把自己家的地址发给秦朗。不过秦朗说要找自己谈谈,后面好几天都没了动静。阿祖全当他说笑,便把这件事抛之脑后了。




陈霆连续忙了一个月,唯一的休假好巧不巧赶上何瀚加班。周六早上起来,眼睛还没睁就摸摸旁边的位置,空了。

本打算继续睡一会儿,他家小祖宗默默又跳到床上来疯狂拱着陈霆的被子。陈霆已经一个月没亲自带默默出去玩了,小家伙今天看陈霆这个点还在家,就跑过来想让陈霆带他出去溜溜。

被闹的睡不着,陈霆干脆地爬起来穿衣服。默默在一边期待地摇着尾巴,陈霆走哪儿它跟哪儿,简直寸步不离。

何瀚家远离市区,依山傍水,外面是空旷的路,平日默默都在这里遛弯。今天陈霆想带它出去玩,就先直接开车到市区。

还方便找何瀚。

这里是市区的旅游景点,也是一条商业街。以一座寺为中心,周围全是仿古景点。无论何时,这里都是熙熙攘攘的人群。所以快九点了,路边的早餐摊小贩还在忙碌。

默默是一直会等红灯的狗。它看到小人停着,它就停。看到小人走了,它就在斑马线上狂奔。陈霆牵绳,每当这时只能跟它一起跑。

一人一狗直接逛到商业街尽头,回来的路上遇上老熟人。

何铭锋正在低头找钥匙。他今天来这里和老朋友喝茶,车站等车的时候发现自己钥匙丢了。他的口袋太浅,估计是落在路上了。于是他原路返回去找钥匙,结果一路都没找到。

“啊,老大爷。”陈霆见到他,心中竟挺惊喜的。这是他为数不多不涉及利益往来的人,又是待他很好的老辈。

何铭锋抬头看见陈霆,乐了:“好久不见啊阿霆,呦,默默越来越漂亮了!怎么现在都不见你带默默上公园?”

“工作忙,加上现在住的远,没空。诶对了,你找什么呢?”

何铭锋叹气:“钥匙丢了,我一路都没找到,果然年纪大了老眼昏花。”

“钥匙,在这附近丢的吗?”

“是啊,我就从这茶馆下来。出茶馆的时候我还掏兜拿卡呢,等车的时候就发现钥匙不见了。”何铭锋愁眉苦脸。

他完全可以叫自己的儿子儿媳或孙子回来替他开门,再重新配把钥匙。但何铭锋一方面不想麻烦孩子,另一方面不肯认输,不找到钥匙不罢休。

陈霆听了,蹲下揉揉默默的头,把自己的钥匙放在默默眼前:“去路上看看有没有爷爷丢的钥匙,差不多长这样的,别走远就在这条路上。”

默默叫了一声。他拍了拍默默的头,解开绳子,小家伙冲了出去。陈霆也没闲着,帮何铭锋一起找钥匙。不知怎么的,何铭锋给陈霆的感觉就是一位空巢老人,他想如果找不到钥匙,就等于老人回不了家。

最后这场找钥匙大赛的胜利者是默默。

它叼着一把钥匙,颠颠地跑过来,尾巴摇来摇去。路上人太多,掉在地上的钥匙早给人群踢没影,钻到哪个角落去了。

默默是在离茶馆很远的一根红色大柱子后面找到的钥匙,它摇着钥匙仰头等陈霆来接。

“哎呀,默默真厉害!”陈霆伸手过去,默默低头把钥匙吐在陈霆手中。那纸巾擦了一擦,陈霆走过去问何铭锋,“是这把吗老大爷?”

何铭锋眼睛一亮,欣喜地接过:“是是是,就是这把!”

陈霆一笑:“默默找到的。”

何铭锋本就对默默喜爱有加,一听是默默找到的钥匙,老人家直接俯身去抱默默。默默也一直很喜欢这位老爷爷,所以他抱它的时候,默默还主动凑上去。

“默默真聪明,可以去当警犬了。”何铭锋揉默默的耳朵,夸奖道。

陈霆笑笑:“这小家伙有时候挺懒的,不适合。”

“吃饭了吗?”何铭锋起身,“我请你吃饭吧。”

“不用了不用了,我约了别人一起吃饭。”

老人家摆手:“那好吧,我先回去了。”

“行,再会。”

“有空多带默默去公园啊,那边好多人都想它了。”

“行。”

挥别何铭锋,陈霆步行去君顶找何瀚出去吃午饭。刚走到何氏门口,陈霆又遇到一位“老熟人”。

当时陈霆还在何氏门口搬红酒,这个人自认为混得不错的人还在自己面前嘚瑟。不过因为上次被何瀚听到那人说的话,大半年努力工作也没换来任何升职加薪的机会。

“呦,是你啊。”没想到那个人没有怨念陈霆,反而还是跟之前一样的态度,“好久没在何氏见到你,你干不干啦?”

“早不干了,工作太低,假期太少。我去别的地方上班了。”

那个人依旧一副虚伪的模样,旁敲侧击道:“我看你现在小狗牵牵,红光满面,小日子过得不错啊。”

陈霆说:“爱情的滋润,哈哈哈。”

确实,因为何瀚,他现在有那么点喜欢过小老百姓的日子了。

“不错呀,对象都有了,好看吗?”

“他还……”陈霆低头笑了笑,“挺好看的。”

那个人的语气有点酸了:“好看的对象估计挺烧钱的吧,供起来也不容易。”

“还好。”反正都是何瀚付钱,陈霆一眼看穿他想问什么,直言道,“我们俩都能养活自己。车有了房也有了,还养条狗,小日子挺好的。”

那人听到陈霆房和车都有了,更加嫉妒起来。明明才小半年,凭什么人家突然混得这么好!他不甘地追问:“你现在在哪儿工作啊?”

陈霆问:“你知道新搬来的恒宇集团吗?”

那人点头,惊讶:“你在那儿工作!做电子元器件的,那不是技术人员工作的地方吗!你是做什么的?”他想,这个人既然之前是搬货的,肯定没什么文化。可如果只是去恒宇打扫打扫卫生,也不至于赚这么多能买房买车啊。

“你知道恒宇董事长是谁吗?”

“知道啊,叫陈霆。”

“我就是陈霆。”

那人目瞪口呆愣在原地。

陈霆心情大好,牵着默默就进了君顶。原打算在中午吃饭的时候把今天默默乐于助人的事情跟何瀚分享。可到开了何瀚办公室门的一条缝就看到辣眼睛的画面。

之前何瀚跟陈霆说他爸给他安排相亲的房地产老板的女儿,穿着深V坐在沙发上搔首弄姿。何瀚无视她,仿佛电脑屏幕都比她更有吸引力。

女人撅起嘴:“何瀚,你理理我嘛。”

何瀚说:“别打扰我工作。”

女人不死心,又问:“那我们中午去哪里吃饭?”

何瀚内心烦躁,表面波澜不惊:“我中午约了客户吃饭,你先回去吧。”

陈霆在门口看,默默没耐住,趁机钻了进去。女人看见冲进来一只狗,吓得花容失色。何瀚却十分欣喜地抱了抱扑上来的默默,又望见门口的陈霆。

对方脸上没有怒容,相反,他在微笑。

女人吓得直拍胸口,瞥见门口站着的陌生人:“你是……”

“何总的客户。”陈霆朝她绅士地笑了笑,“陈霆。”

“啊你是陈霆!”女人激动起来,她早听说新搬来的恒宇集团董事长就叫陈霆,年轻单身,相貌堂堂,锋芒毕露。她不好意思地点点头,“我叫薛雯雯,我爸……”

“知道。”陈霆笑,“你是房地产大亨薛萧老板的千金吧。很高兴认识你。”

何瀚不悦,这怎么还聊起来了!

薛雯雯脸微红起来,相对于何瀚埋头工作对她的冷漠,她更喜欢陈霆的温柔。

“真是不好意思,我与何总有约。”陈霆客套道,“改天见。”

“哦,好,不打扰你们工作,我先走了。”薛雯雯心里反复琢磨陈霆说的“改天见”,竟品出几分甜蜜的味道。

薛雯雯一出去,陈霆就往何瀚办公桌边上一坐,厚而宽大的羽绒服下面晃着两条细长的腿,踢踢何瀚座椅的把手:“中午去哪儿吃?”

何瀚一手握鼠标,一手摸陈霆的腿:“随便你啊,不过去人少一点的地方吧。”

陈霆俯身,居高临下,掐着何瀚下巴把脸扳向自己:“又自恋到觉得每个人都在看你啦。”

“也不是,偶尔觉得而已。就是感觉怪怪的。”何瀚又问,“阿霆,你给他们开会的时候会不会觉得紧张?”

陈霆觉得他问题奇怪:“早年有,现在没有了。怎么,你商业老手了,还觉得紧张?”

何瀚微微皱眉:“我以前也没觉得紧张过,可现在有一点点,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陈霆大拇指按在何瀚眉心,把他皱起的眉宇揉平,拍拍他的肩膀:“调整好心态,可能最近年底,太忙了。”

“或许吧。”


阿祖今天下班晚了,到家的时候发现大明星不修边幅地坐在转角的楼梯上刷微博。

阿祖一时局促起来,手在裤腿上搓了搓,走过去。秦朗见他来,把手机收起来,人模人样地站起来:“你来啦。”

“呃,你要进去谈谈吗?”

“不用了,就在这儿,说完了我就走。”

“那你说吧。”

秦朗开口就道:“做我男朋友。”

“什么?”

秦朗破罐子破摔的语气:“你三番五次刻意出现在我面前,不就想让我记住你吗?反正我也要出柜,找不到对象,就你吧。”

阿祖这才反应过来,惊恐道:“你是gay?!”

秦朗五官扭曲:“你不是gay?!”



评论

热度(42)